首页 >> 走进学院 >> 学院新闻 >> 详细内容
 
学院新闻 >> 正文
校工会主席曹忠义为我院党员上专题党课
日期:2016-07-08 00:00:00  发布人:国际学院  浏览量:501
        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,保持政治本色,把理想信念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行动力量,7月7日下午,校工会主席曹忠义为我院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“党员的权利和义务”专题党课。院党总支书记辛鹏主持了党课活动。
        党课中,结合我院工作实际,曹忠义从党章规定党员权利和义务的意义、党员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的具体内容和内涵、正确理解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等方面作了分析与阐述。他指出,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可分割的整体,既没有无权利的义务,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,两者是统一辩证的,统一于党的若干原则基础之上。两者互为条件,相互促进,义务是前提,权利是保障,两者既是党员的具体标准,又是做合格党员的尺度。党员干部要弄清楚该做什么、不该做什么,能做什么、不能做什么,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。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好党章党规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,抓牢抓实学这个基础,时刻对照党章党规、系列讲话精神,真正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。
        曹忠义强调指出,开展“两学一做”教育,基础在学、关键在做,目的在效。要力戒形式主义,一点一滴扎实做起,党总支、支部、每一位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经常反思党员意识是否到位、党的基层组织制度是否健全、党内活动是否认真开展、党员的权利义务是否正确履行等问题,要通过深入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切实解决共产党员理想信念、宗旨观念、党性意识、精神面貌等方面的问题,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、政治觉悟、思想水平和宗旨意识,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,做政治上的明白人,把“做合格党员”落到实处,在教职工中起好带头作用,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,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。(撰稿:刘海廷 审核:王卫华)

点击数:501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