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学科建设 >> 专业设置 >> 中外合作办学专科 >> 详细内容
 
中外合作办学专科 >> 正文
计算机应用技术(合作办学,学制三年)
日期:2021-06-29 16:52:31  发布人:国际学院  浏览量:0

计算机应用技术(合作办学)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,基于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(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)和河南省一流专业(软件工程专业)雄厚的师资力量,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。本专业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学生,核心课程由外国专家全程授课,迈索尔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,符合条件,经个人申请,学生毕业后可对接到迈索尔大学继续攻读学士、硕士学位。

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,遵循新工科发展理念,在学校应用型办学思想的指导下,以产业需求为导向,以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为己任,引进国际优质资源,培养掌握软件开发流程,熟练应用主流软件开发技术,具备专业实践能力、创新创业意识、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,能熟练地运用外语,并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毕业生能在软件或相关企业从事软件的开发、测试、维护、管理等工作,也能在其它行业或部门从事行业相关的软件运行和维护工作。

本专业采用CDIO工程教育模式,创新产教融合教学改革,教学过程引入真实项目,以学生为中心,教学内容紧贴前沿,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和BOPPPS教学方法,通过团队合作与个人学习、课堂参与师生互动、成果导向与综合考核,使知识、能力和素质有机融合,打造精彩课堂。

近年来,学校投入1500多万建设黄淮学院教育大数据线上平台,软件工程CDIO实践教学示范中心、智能制造实训平台、十多个智慧教室等线下平台;同时与地方企业共建软件工程研发中心、产品转化中心。

本专业引进10门专业课程,采用英文原版教材,中文铺垫,外教集中授课,小班辅导。建有外国专家工作室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合作平台。累计有300多名学生到国外交流,近五年有数十名学生到合作院校读研,多位毕业生在华为、西门子等跨国企业工作。

本专业通过聚焦学业、聚焦专业、聚焦创业,推进读书工程、孵化工程、竞赛工程,以产教融合平台为基地,强化软件工程实践能力,锻炼项目管理、团队合作、沟通交流等创新创业核心能力,使教育过程成为创新创业“埋种子、长枝芽”的过程。目前已经培养20多位创业典型,产出十多项目项已产业化的创客产品,200多名学生高品质就业。

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:计算机应用数学、Programming Fundamentals程序设计基础、人机交互设计方法、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、Data Structure数据结构、Database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、Introduction to Software Engineering软件工程导论、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 软件分析与设计、Computer Architecture 计算机组成结构、Software Development Framework 软件开发框架、软件工程课程设计、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 通讯与网络、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统、程序设计综合训练、高级编程综合训练、软件工程综合训练等课程。

点击数:0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