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走进学院 >> 学院新闻 >> 详细内容
 
学院新闻 >> 正文
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办“党建+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”主题党日活动
日期:2022-03-23 00:00:00  发布人:国际学院  浏览量:376

322日下午,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举行了“党建+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全院党员、部分无课教师参加了活动。

在一号楼224教室,副院长、教工三支部书记李景富以“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”为主题,与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专业教师进行主题交流和讨论,开启了我院“党建+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系列活动”之“党建+课堂教学改革”讲座。参加活动的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”系列重要论述,进一步认识“培养什么人、怎样培养人、为谁培养人”这一根本性问题的重要意义,围绕“为谁教”与“为谁学”、“教什么”与“学什么”、“怎么教”与“怎么学”展开交流。李景富以《通讯与网络》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课程定位、课程教学内容构建依据、构建教学内容体系、教学模块、教学目标制定过程,对教学实施过程进行了系统介绍,回答了如何解决学生学习广度、精度、难点问题,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问题,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,做到教学相长,起到课程思政作用等问题。

根据学校“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”实施方案精神,结合审核评估工作实际,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坚持党建与专业建设工作融合,组织实施“党建+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系列活动”,旨在扎实做好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,落实以上率先、示范带动,“一级带着一级干,一级做给一级看”作用,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本次主题党日活动,是我院“党建+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系列活动”之一,增强了全院党员、任课教师对课程内涵建设中“两性一度”理解和认识,为推动课堂革命,实现课堂教学“以教为中心”向“以学为中心”转变提供重要借鉴,助力学院内涵建设提升。(撰稿:张莹莹   审核:王卫华)






点击数:376收藏本页